close

DSCN3838  

戴書琳

     這一次北合歡山的春訓,是我第一次登高山。

    在出發的前一天,引導員要我們想想我們的心情。除了興奮、緊張外,我想,我還抱持著一點點的希望,希望到高山上能夠離天堂更進一步,渴望在山上能夠更貼近死去的親人。

    一路上,遇到了很多陡坡,大家一步一步努力往前邁進,途中還不時為夥伴們加油打氣。在山上的那幾天,一直不斷的颳風下雨。每當停下腳步休息時,總會冷得直發抖。第三天,被迫取消了原本登頂的計畫,在營地繼續等待雨停。大家坐在炊事區聊天,吃東西取暖。雖然冷到無法克制得一直發抖,卻是個非常愉快的一天。這才發現,當我心無旁鶩的只想取暖,便輕鬆得放下了生活中的一切壓力與不安,山上的生活盡然是如此單純的令人喜悅。第四天一早,終於放晴了。

引導員在我們出發前給了我們一段小小的時間獨處。我獨自站在一望無際的山間,我渴望著能夠離天堂近一些,好讓我死去的親人來陪陪我。當然,這只是我的願望。當我站在草地上,我看見我自己的心,暗暗得掉下眼淚。想起前幾天,辛辛苦苦的走到營地時,在一口接一口的喘息中,深刻的感覺自己的生命,很難想像停止呼吸後,生命的終結。風從遼闊的山間吹來,我漸漸的感受到心裡有些傷被釋放,大自然用她神奇卻安靜的方式,幫我做了最好的療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annapu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