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465    


    今年的春假我決定要做點不一樣的事,去挑戰一些從未碰觸過的事物,所以我參加了博雅書院的春訓,目標登合歡北峰。

    春訓之前,我所想像的路途以及山上的日子跟真正這幾天的行程真是天差地遠。從沒想過路途會經過幾乎快九十度的長壁崖,真的是又長又陡,還有要在風雨中的稜線上行走,只要沒站穩,很有可能就會摔下山。山上的生活真的是無法想像,第一次喝雨水,第一次把洗過碗的水喝進肚子裡,第一次手都凍傷了但還是得堅持住和大家一起在風雨中搭帳篷,好多好多很辛苦又很難忘的體驗,現在想到都還是覺得非常不可思議,沒想到這些事我都經歷過了,也沒有想到山下我平常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。

    這次的春訓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團隊的重要,也是第一次感覺到有團隊的陪伴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。春訓的最後一天,也就是要攻頂的那天,我發燒了,心裡非常難過,覺得怎麼會這樣。但幸運地,在夥伴們的支持下,我順利攻頂了。爬山的過程中,有的人分一支登山杖給我,有的人總是走在我前面並且不時地扶我一把,有的人不停地在前面探路,告訴我比較好走的地方,腳該踩在哪裡才不會滑,手要握哪裡才會穩,這些回憶現在想起來都還是好感動好懷念。

    經過這次的爬山經驗,我的勇氣又多了一點,有幾天幾乎是邊爬邊哭,心裡一直在想我到底是為了什麼來,也真的好怕自己回不到家了,現在聽起來很誇張,可是當時的心情真的是如此。雖然在爬山的過程中我是這麼的害怕,但登頂時的成就感與喜悅是我參加的其他活動無法體會到的。所以當我回到山下後,我沒有後悔參加這次的春訓,也沒有放棄暑假要去尼泊爾的計畫,反而更有勇氣想要挑戰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annapu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